痘痘!一直以來都是人類一大天敵!(欸?

的確是啊~痘痘一點用處都沒有!還會影響美觀!

而且長痘痘就表是肌膚或體內出問題了

今天的分享文,是葵葵多年的經驗及實測(超會長痘痘的 各種都試過了XD

主要文章重點有:

1.飲食大關鍵?

2.西醫、中醫、醫美,這三個治療有用嗎?差在哪邊?

3.保養品的選擇?

4.有痘痘能化妝嗎?

5.最難治療的「內分泌痘&生理痘」,所有方式都試過了,都不會好怎麼辦?

 

進入文章重點之前,還是要提醒大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治療效果或許也不一樣

但是放心,這篇沒有奇怪的偏方,都是正規治療XD 挑個對自己最有用的做就對了

 

1.飲食大關鍵?

少吃油炸,油炸物會讓你的痘痘變濃痘!

多吃青菜水果,外食族很難補充到青菜水果

小吃店燙青菜是不錯的選擇,下班時去水果攤買個水果回家吃吧!

多喝水,適當的水份可以幫助身體排毒、清毒素(非常重要

這點其實最簡單但還是很多人做不到,因為太多人都把飲料當水喝了XD

許多人都是一天一杯手搖,不是都不能喝,只是要控制攝取的量

口渴盡量喝水,別喝飲料代替喔!

我們如何知道自己一天需要喝多少水?

網路上有許多的說法及公式,大家可以自己評估一下

葵葵一天是喝2000~2500cc左右

不過喝水量會因為職業的關係有所不同喔!

如果你流很多汗、講很多話,當然要喝多一點才行

那有人會說,2000cc的水我可以一次灌完嗎?今天任務就結束了喔耶~ヽ(́◕◞౪◟◕‵)ノ

當然不行!!!!!(╬☉д⊙)

水要慢慢喝、分時段喝!白天八分水量、晚上二分水量

喝水要小口小口喝,每一次的喝水量約150~300cc

早上起床我會先喝一杯200~300cc的水,補充睡覺時流逝的水份

而一天當中,我大約抓30分鐘或1小時喝一次水

就這樣把2000~2500cc的水平均喝完

一開始一定會一直跑廁所,但喝一陣子之後就會改善了

而且喝水並不會讓你水腫,吃太鹹才會

有些人光改善喝水量就不長痘痘了!

禁忌:

●用餐前後30分鐘內盡量不要喝水 否則會影響消化

●睡前兩小時不要喝水(會影響睡眠品質) 真的口渴就喝一小口或簌口

●腎功能正常者才可以這樣喝 如果腎功能有問題 請務必請教醫師 

●不要喝冰開水 常溫或溫開水最佳

 

2.西醫、中醫、醫美,這三個治療有用嗎?差在哪邊?

這三個我都看過了,也都看過長期

●西醫

嚴重者可能會需要服口服藥(消炎),搭配擦A酸

A酸一剛開始擦會很刺激,甚至是脫皮都有可能

這時候就必須減量擦,還要勤保濕

擦A酸必須有耐心,可能初期痘痘會爆量,但過那段時間就會慢慢改善了

我認為西醫比較適合單純只有肌膚問題的朋友們

但效果對我來說有限,因為我是體內毒素的關係

●中醫

吃中藥調理身體,但遇到好的中醫很重要,阿撒布魯的就算了(抱歉但我真的遇過)

有些中醫很隨便,也不會依照每個人的體質去開藥,大家都開一樣的藥...

所以那種阿撒布魯的就略過吧╮(╯_╰)╭

葵葵看過一、兩個很厲害的中醫,也確實給我很多的幫助

而且自從看中醫後,我很少感冒,以前都是動不動就跟流行(咦?

喝水觀念也是中醫師給我的!非常受用!

不過吃藥要有耐心喔!中醫是出了名的「長期」調理XD

●醫美

醫美打雷射!這招非常快也非常也用

還可以除痘疤~只是每一次的花費都比較貴

可是如果你是體內出問題,很快就打回原型了XDDDD

體內毒素不排掉,痘痘還是會給你長好長滿!

所以我建議醫美是在你 除痘疤 以及 近期重要場合需快點消痘痘 再去做

或是單純只有肌膚問題也可以做醫美,非常快速!

 

3.保養品的選擇?

這點就涉及到你的膚質問題了

許多人不斷的控油卻忘記保濕導致皮膚缺水就繼續出油

有些人卻又太過於滋潤肌膚,導致大濃痘!

最麻煩的是,混合性肌膚!

其實台灣人很多都是混合性肌膚,但自己不知道,還以為是油性肌

混合性肌膚必須局部去使用控油、局部使用滋潤一點的

總之就是把自己的皮膚分區做保養

不知道怎麼挑的話,化妝水先挑個單純一點的成份(活泉水.菜瓜水之類的

保濕精華液、乳液都先挑清爽型的

再來可以挑茶樹之類的抗痘產品(局部抗痘

葵葵是混合性肌膚,平常使用化妝水、精華液、局部抗痘產品

乳液則是上比較乾燥的兩頰,不過天氣冷一點的時候乳液會上全臉

葵葵的妹妹是美容師,她是屬於乾性肌膚,所以她的保養品比較簡單

葵妹都使用保濕滋潤的保養品,偶爾長痘痘會用局部抗痘產品

所以,每個人膚質及保養方式不見得相同

不需要整套抗痘保養組(化妝水.精華液.乳液等等)都買下來

我建議一項一項去挑自己適合的喔!

 

4.有痘痘能化妝嗎?

可以但是盡量不要蓋太厚的粉

如果一定要的話,卸妝一定要卸乾淨!卸乾淨!卸乾淨!

清潔很重要,如果沒有清潔乾淨也長痘痘!

平常沒有化妝習慣也要記得擦隔離防曬霜

紫外線很強,不擦防曬容易長斑

 

5.最難治療的「內分泌痘&生理痘」,所有方式都試過了,都不會好怎麼辦?

這個痘痘,我稱史上最難治療的痘痘QQ

我上述的飲食及保養都有做到,所以我整張臉都不長痘

唯獨一個地方!!!!!

就是我的下巴周圍!!!!!

偶爾長一些,偶爾長一大片,非常恐怖

據中醫及美容師說法,這區塊屬於內分泌痘

而內分泌痘,至少困擾我ㄧ年以上

這地方長痘,表示受寒、內分泌失調

我平時不喝冷飲也不太吃冰(但是會喝酒

不過我戒酒、戒冰了之後

這地方的痘痘還是長的頭好壯壯的,絲毫沒有退讓的意思

各位觀眾!!!!!(4張Ace

我解開這個謎題了

我開始在生理期來前的一個禮拜每天熱敷肚子

或是偶爾有事沒事也熱敷一下

結果下巴的痘痘居然好轉了!!!!!

這招是我的按摩師傅教我的(我每個月都會去給她按腳)

所以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概念,居然成功了

有同樣困擾的女孩們可以試試看!

至少我是改善非常多,痘痘幾乎不見了XDDD

根本奇蹟來著~連身為美容師的葵妹都覺得很驚訝

痘痘居然好得這麼快(因為我長整片的爛痘在下巴QQ

 

粉刺我不敢說,不過痘痘的話以上幾招真的有效果

但哪種方式最適合自己,就因人而異

因為每個人長痘痘的原因都不見得一樣

先搞清楚自己為什麼長痘痘,從那方面先去改善

這是我的經驗,但如果與你的醫生說法不同時,請以醫生的為主喔!畢竟醫生是專業人士!

 

以上為葵葵多年心得感想,臉上經常長痘痘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 (ㄏ ̄▽ ̄)ㄏ   ㄟ( ̄▽ ̄ㄟ)

arrow
arrow

    ☆葵葵☆愛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